close

再過3小時  就要進行近視雷射手術
想到能拋開眼鏡  只能用期待形容
但也蠻害怕  會有一些後遺症
我是一個很怕死的人  
術後一定會好好保養眼睛
祝我手術順利成功 


極少發生之併發症或副作用如下
對光敏感(畏光):
術後一週內,眼睛可能對光線有敏感的現象,可以戴太陽眼鏡適應。
眼睛乾澀:
術後初期眼睛會有乾澀的感覺,症狀因人而異,臨床上常以人工淚液加以改善。
一段時間後症狀會漸漸消失(不包含眼睛疲勞過度使用,所 引起眼睛的乾澀現象)。
夜間眩光及光暈(Glare and Halo Vision):
術後在夜晚,會覺得對方車燈或光線刺眼,通常眩光及光暈的現象,
較容易發生在近視度數較高、角膜厚度薄或瞳孔較大的患者。
在一段時間後,都會改善、消失或適應。
視力不穩:
年輕人通常看遠的視力先恢復後,看近的視力也在一週左右恢復正常。
矯正不足或過度矯正:
發生機率很小,因LASIK手術,雷射完全由精密電腦操控能量輸出,故準確性非常高,
誤差很小。若出現矯正不足(矯正不足通常多發生在度數極高的患者身上)或過度矯正,
影響日常生活時(看遠視力或近工作多時易疲勞,此原因大部分與個人體質有關),
可於術後1~3個月或更長一段時間後,再行修正手術,此由專業醫師決定。
回退:
極少數病患雷射近視手術後,初期覺得滿意,但一段時間後,
又開始有度數產生的趨向,這種過程稱為回退。
通常發生於高度近視( 800度以上 ),遠視度數高(350度以上),
及散光度數高(250度以上),如有需求且醫師也覺得安全合適, 
一般在術後三個月左右,便可加以雷射修正。
角膜瓣製作不完整:
LASIK手術中,需製作適當的角膜瓣大小,以供雷射治療。
惟可能因醫師操作、病患配合度或儀器等因素,
有低於0.01%機率的人可能發生角膜瓣製作不完整的情形,
一般需由醫師復位角膜瓣先不予雷射治療,再決定1~3個月後重新施行手術。
角膜瓣移位或缺損:
極少數患者術後可能因外力致使角膜瓣移位或缺損,醫師治療復位後,一般即不影響視力恢復。
發炎感染:
一般極為少見,只要即時治療、用藥適當,則大都可治癒且不影響手術滿意度。
眼壓增高:
極少數人會對類固醇消炎藥物反應,造成眼壓增高,只要停藥加上短暫使用降眼壓劑即可恢復。
角膜混濁:
極少數患者術後1~3個月內,會有輕微的角膜混濁。大部份不會影響視力,
較明顯的角膜混濁,可以使用消炎藥物治療即可。
角膜潰瘍:
其機會小於1/1000,若不幸發生感染,醫師會針對致病菌給予適當之抗生素治療。
上皮細胞或角膜瓣內異物植入:
若影響視力,可由醫師予以治療清除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