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腳很癢  一開始以為被蚊子叮
仔細看  阿仔說應該是跳蚤叮的
回想這幾天...應該是去新竹被叮的
不想的時候根本就不癢  抓一下就忍不住想一直抓
今天好多了 但腳還是很多小紅點
網路查詢了一下  似乎要2週才會消失
好在我沒有狂抓 不然就會變紅豆冰了



關於跳蚤

跳蚤是貓咪最常見的皮膚外寄生蟲,靠吸食犬貓的血液為生。感染貓咪的跳蚤主要為貓蚤。跳蚤的生活史分為卵→幼蚤→蛹→成蚤四個階段,每隻雌蚤每天產下四十至五十個,一生中可產下數百至兩千個卵。跳蚤完成一個生活史需數週至數月不等,但在適當的溫度和濕度下,從卵發育為成蚤僅需短短三週。

 跳蚤生活史在寒冷的冬季會減緩,但並非完全停止,蟲卵仍會發育成幼蟲並進一步化繭。在較寒冷的氣候下,蛹大部份都會陷入冬眠狀態,直至適合的溫度和濕度才會羽化出繭。因此,在寒冷的季節您往往並未察覺到跳蚤的問題。成蚤延遲出繭造成冬天和早春時大量蛹貯藏於居家環境中,到了夏天,跳蚤的生活史加速,造成更大量蛹的形成;同時蛹開始羽化為成蚤。因此當您發現跳蚤肆虐時,生活環境中極有可能已存在數千至數萬隻跳蚤!

蚤卵、幼蚤和蛹喜匿藏於傢俱、地毯、蔭涼處或貓咪喜愛逗留的區域。因此您可透過幾個簡單的步驟,例如利用吸塵器處理地毯、沙發、及愛貓喜歡逗留的傢俱和區域;以熱水清洗愛貓的被墊、毛毯和其他可清洗的衣物,儘可能消除環境中大量未成熟的跳蚤(蚤卵、幼蚤和蛹)。

若您發現愛貓身上或其床墊上有許多黑色的蚤糞塵,或觀察到愛犬有持續搔癢且呈現神經質和煩躁的行為,很可能表示您的愛貓已經感染跳蚤。跳蚤不僅叮咬家人和寵物造成搔癢,而且也可能導致貓咪的跳蚤過敏性皮膚炎或貧血。

事不疑遲,建議您立即使用蚤不到®來控制及預防跳蚤感染(家中飼養的所有犬貓都需一併投藥處理),並帶愛貓到動物醫院進行相關疾病之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