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的種子教官旺松休假
所以我都跟著前輩筱涵在旁學習
本來以為第一天上夜班學的不多
沒想到旺松已經算是把FI的工作都內容都教我了
只差熟練度+經驗+小細節注意事項

FI分為三個部分,都是檢查glass,位子不同,大家輪流站︰
1、FI  MARCO︰檢查預備包裝出貨的片,沒問題方可出貨
2、SIM︰每小時到各line(8條)抽檢glass一次,
若連續兩片發現瑕疵則停線,該線人員維修後沒問題才可繼續運作
3、SAM︰每條line預備要跑的批號第一片glass都需到此檢查,
檢查過後沒問題此批號glass方可到各line運作

跟著筱涵站SIM&SAM  
這兩天學到的都算是經驗
不是用教的就可以懂得
每個製程的瑕疵不太一樣
又可以從瑕疵判斷出大概是哪個製程造成的
不同的製程用不同的燈光照射
背光燈、收束燈、光反、鈉燈、手持SENA燈
燈光還有分亮部跟暗部
各種類型瑕疵需用到對的燈光才照的出來

一開始看感覺怎麼都一樣  不就是玻璃嗎?
哪裡有所謂的
坵、橫Mura(色不均)、縱Mura、水洗、流星、風刀...
看的眼睛霧煞煞,頭頂冒了好多問號
總之,之後的學習
需要慢慢跟著前輩們看片 提出疑問
將經驗累積起來
筱涵說現在我看的到瑕疵是一般人一定看的到的
之後我看到的瑕疵是外行人看不到的

何時,我才能看到外行人看不出來的瑕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