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12點15抵達眼科診所
檢查眼睛狀況  再次確認視力  繳費  
護士簡單說明雷射過程與雷射後的情況
並交代藥水要如何使用(抗菌藥水 清潔液 人工淚液  口服止痛藥)
詢問護士手術完 我還剩下多少角膜?對眼睛有何傷害嗎?
護士說我的角膜蠻厚的不需擔心這個問題
正常需保留的厚度為400μm  我的厚度有600多μm
雷射完還有500多μm  即使我近視1000度也還符合雷射條件 
確認好雷射後  視力約為1.5~1.0  並簽切結書表示同意

1點左右開始準備術前動作  戴網帽  穿手術衣
臉部眼睛清潔  消毒  洗眼睛  點麻藥   
進雷射室  躺在手術台上  有點冷  蓋被子
心情很輕鬆  全身也放輕鬆
手術過程不可點頭搖頭
可出聲跟醫生對談  手不可以碰臉部
手術檯是可旋轉的  護士將我轉到雷射機器下
上方就是雷射頭,會看到一個紅點在閃爍

就定位 將臉部蓋起來  僅露出眼睛
準備好後 先從右眼開始   消毒眼睛周圍  
用不鏽鋼之類的撐眼器把眼睛撐開、固定
是很用力的撐開  但不會很不舒服
(但我的左眼稱開時有夾到眼睫毛  所以有點小痛)
再用角膜切割機器把角膜切開
此時有幾秒鐘眼睛完全看不見
每要做下一歩動作前  醫生都會先告知會發生的情形
一切也都照醫生所說  所以完全非常的放心
醫生接著會沖洗眼睛  再用棉棒擦乾角膜
然後會叫我眼睛看上方的紅點  開始打雷射
此時由於角膜瓣掀起  視力大概等同於3000度的近視
完全只能看到一片白色和紅色的光暈
雷射時間依近視程度而有不同  
我的右眼分八段總共是一分八秒  左眼分八段 總共一分鐘
打雷射時  會聽到ㄘ ㄘ ㄘ的機械聲  聞到焦味 
跟雷射黑痣是相同情形  只差在雷射部位不同
雷射完成後會再沖一次水  把角膜瓣蓋回去
再用棉棒將角膜瓣弄平、擦乾淨  接著做左眼

1.使用精密角膜板層刀切削角膜瓣
 
2.成功掀起角膜瓣
3.雷射光照射角膜
 
4.雷射矯正覆蓋角膜瓣完成
按此欣賞flash動畫

右眼進行的非常順利
左眼我比較無法去控制  感覺好像不是我的眼珠
打雷射時  眼珠有不自覺的飄掉...
好在儀器有瞳孔定位  自動停止
等眼球移回來  再繼續完成

整個手術時間不超過10分鐘  非常的快
感覺很不可思議  完全不會痛  
真的這樣就可以恢復視力了嗎?
醫生用儀器檢查確認  角膜蓋回時是否有異物被包附起來
接著護士幫我蓋上兩個有洞的透明眼罩
為了防止不小心碰到或揉到眼睛
造成角膜瓣移位或感染  原則上一個月內睡覺時都要帶著比較保險

眼睛異物感很重  狂流眼淚  
但這時候我看東西已經清楚許多了
護士讓我稍微在沙發上休息  
大約2點半  醫生在檢查一下角膜
叮嚀我要按時點藥  隔天回診  就回家了

因為阿仔騎摩托車載我   加上下午太陽又很刺眼
帶著有洞的透明眼罩  根本無法戴墨鏡  
眼睛又流淚無法睜開  天才的我  把口罩當眼罩用
回到家 阿仔一直叫我趕快休息  
而且早上剛下班  才睡一個多小時
躺在床上  可能心情很期待  一直睡不著

大約4點  眼睛已經沒有那麼重的異物感
我開始起來照鏡子  研究我的眼睛
手術中 微血管有破裂  眼珠有一小塊紅紅
護士說  大約2週~4週會恢復  看起來怪恐怖的 
且看東西還算蠻清楚的  稍微有一小層霧霧
才雷射完不到 2小時  效果就出來了  哈  滿意


抗菌藥水:每3小時點一次
人工淚液:每1小時點一次或眼睛乾澀時(滴抗菌藥水那小時不需點)
清潔液:有異物感時點眼用或清潔睫毛 眼角(起床也用這個清潔眼睛)
凝膠:睡前點
透明眼罩:睡覺時使用 貼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