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了3晚下龍灣

今天要去北越的熱鬧都市-河內

早上8點半  跟阿仔去吃飯店的早餐

今天有牛奶捏  超開心  喝了一杯還有加香香的脆片

 

回房打包好行李

濤叔帶小熊當導遊  約10點出發

路上小熊下車買了口香糖(就是台灣的AIRWAY)

還有迷你鳳梨  超甜的說  而且削得很可愛

這趟路途很遙遠  路程約3小時

我跟阿仔吃完鳳梨開始睡覺

醒來時 已經快要到河內了

這裡的收費站比較大  雙向各有3個窗口

就知道有接近都市了

我還是不能習慣越南的交通 

而且也不敢在越南騎車  這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

河內特點之一  就是機車  多到像大便一樣

順便一提  看到有一位坐在公車上的婦人  打開窗戶

直接把頭伸出來....嘔吐

我的媽阿  公車側面被她吐的X#@$%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就是感覺很沒水準

 

大約一點半  我們先到中國餐廳-華園吃午餐

很巧的是  居然遇到我老爸的朋友

他們也剛好到越南來玩

原來不只台灣小  世界也那麼小...

中國菜  很合我們的口味

尤其是煎餃超好吃的  吃不夠又再叫了一份

這餐也吃得很豐盛   有豬腳  煎魚  炒青菜  羊肉爐...

羊肉爐的湯非常的清  煮法跟台灣不同

十幾道菜   非常的便宜  才2000多元 

 

離開後 到飯店CHUCK IN

今晚住的飯店也是四星級的  FORTUNA  HOTEL

跟皇家比起來  這裡除了大廳裝潢較華麗外

房間遜色很多  而且雙人房  怎麼都是兩張小單人床...

 

放好行李  立刻到市區去繞繞

先看看第一風景區-還劍湖  位在市中心的一個大湖

大湖旁有36街   36接就像台中的一中街

非常的熱鬧  最討厭的還是交通

要過馬路非常的困難...

但我蠻喜歡店面同類型都集中一區  想買啥就逛哪一區

發現很多路人都一直在注意婉真穿的短靴

覺得超莫名其妙的   後來逛到鞋店  靴子價格不便宜

至少要800~2000不等  那種靴子在台灣約500~1000就買的到了吧

大約6點  仔爸說要回去了  但根本還來逛完   也沒買到戰利品

決定晚一點我們4個再一起出來逛

回飯店前  先去買萬叔要買的咖啡豆

我們沒有機器磨咖啡豆  只有買便利的三合一咖啡包

越南是咖啡第二大生產國(萬叔介紹的)  所以來這一定要買咖啡

 

回飯店後  萬叔累了先去睡覺

我們去飯店的餐廳用餐

濤叔很推薦飯店的肉骨茶

跟阿仔一起點一份肉骨茶

我點了一份三明治  阿仔則點了義大利肉醬麵

他們的餐點都不錯吃

 

吃飽後  當然是趕快去逛街嚕

小熊帶我們4個又回到了36街

8點多人潮比較少了  才發現原來店面只營業到10點

買了一些圍巾  小熊比我們還興奮得逛著街

還買了手鍊跟拖鞋要送女朋友

更可愛的是  他隨便買了一雙  我看了一眼~38號 

我問他你女朋友腳很大嗎?   他不曉得女朋友的尺碼... 

最後買了37號  這算是女生的大眾尺碼  應該OK

 

回飯店後  發現床上多了一塊巧克力  很貼心

接著又到飯店的酒店找仔爸 

每天都酒店   這種生活真的很享受...

我們坐一下就離開了  明天早上8點半要退房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