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阿仔自己去點了煙

心情

有點不高興

有點複雜

有點難過...

 

腦袋有點空白

 

戒了為何要抽?

因為我想抽

一定有原因讓你想抽

沒有原因,就是想抽

戒都戒了,就戒到底阿

我爸跟我姑姑都問說為何我連抽根都要問你

我連決定自己要不要抽菸的權利都不行嗎?

不是阿,既然你都戒了,就要幫你戒到底阿

我就在不想戒了不行嗎??

(我火大了)不行!!戒就不能再抽,那你之前幹嘛戒?就不要戒一直抽就好了阿

那時想戒,現在不想戒

 

我覺得是因為周遭的人,一直在洗他腦...讓他又想抽

 

之前別人拿菸給仔,他會回:我戒了

別人誇他戒掉很厲害,我心裡超得意的

 

回去軍中教召那段時間,在那種環境下,我能體諒仔又點了煙

教召結束後,仔又沒有抽

 

但最近一年開始別人拿菸給仔時

仔變成會看我...我知道他想抽,

有時他接了手,我會對他臭一下臉又恢復,回家後念兩句怎麼不會說他戒了

經過好幾次,仔爸也都有感覺到

問了仔為何連抽菸都要阿琇同意

我在猜...或許是這樣,阿仔覺得我限制了他

 

這並不是我限制的問題

而是你自己心裡也明白抽菸是不好的

為何還要我支持你??

 

當初戒菸

並不是為了我,也不是我叫你戒

是你自己想戒菸

 

為何戒了4年了,無法再繼續下去呢??

 

就因為別人的一句話??

 

跟你說了,你在我面前抽一根,我就跟你抽一根

你自己光明正大的點起來

我也點一根,要抽大家一起來

 

在我心裡,你已經是個不抽菸的人了,別想叫我在去接受你是會抽菸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