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打一篇來介紹我的工作
這些內容應該不算是商業機密  只要大家搜尋都查的到

我的站點是CF(彩色濾光片)部門裡的FI
彩色濾光片的製程:
BM  將素玻璃塗上黑色矩陣 
ex:195CMX225CM的玻璃  可畫上8格40吋(等於8台40吋電視)   6格46吋  12格32吋
RGB 紅綠藍三原色
POLISH  研磨  將凸起物磨平
ITO  導電
MVA  廣視角技術(如果做電腦螢幕就不需要這項了)
PS  柱狀間細球  肉眼看不出來  這個製程是要讓CF與ARRAY玻璃結合中間有空隙灌液晶
FI  不算是製程  是檢查CF成品  若沒有瑕疵就可以丟到CELL(大頭的部門)那邊
        中文意思為巨觀  就是用肉眼看的意思  

所以我每天就是將一片比彈簧床大的玻璃翻來翻去  檢查有無瑕疵
一天12小時最多可以看250片/1人   若是40吋等於2000台電視

LCD的主要製程:

  • CF主要製程有BM,R,G,B,POLISH,ITO,MVA,PS,(FI)等製程,為顯示色彩的元件。
  • Array有五道(4or6)製程,主要是線路設計與製作,主要為的是控制液晶驅動與旋轉,可以視為控制光的通過多寡。
  • Cell 把CF和Array黏起來,中間填滿液晶,切割成要的尺寸。
  • 模組組裝 (Module Assembly) 將Cell製程後的玻璃與其他如背光板、電路、外框等多種零組件組裝的生產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