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7月3日流產

經過了4個多月

我又受孕了...

 

仔以為還要等很久 很久

 

我想公開,但有初期出血情況害怕上次事件發生

不希望大家為我擔心,所以我決定等驗到心跳

確認"小蓮霧"是健康的胚胎,才會公開!!

 

仔的陰影似乎比我還大

換我安慰他,我會保持愉快的心情

是我們的就跑不掉~

 

當你們看到文章時,

就可以確定8月底~9月初左右我們就會有一個寶寶嚕

 

================分線===================

 

11/20  [0w1d]

MC報到第一天

 

12/09  [2w6d]

排卵試紙驗到T=C,快把阿仔撲倒

 

12/10  [3w0d]

排卵試紙驗到T>C,很猶豫要不要再次把阿仔撲到...休息一天

 

12/11 [3w1d]

 排卵試紙驗到T=C,阿仔自己把我撲到

 

12/12  [3w2d]

凌晨開始有脹奶的感覺,比平時早太多,胡狗說是泌乳激素太高,會不孕

 

12/16 [3w6d]

 交往11周年紀念日,測試一下晨尿,僅浮出一條無情的線,沒有禮物可以給仔了

 

懷孕第3
孕婦生理變化
這時子宮內膜變肥厚,子宮頸柔軟度增加,少部分的媽媽在受精卵著床時,白帶中會帶有血絲或陰道會有極少量出血(點狀出血)。這時還沒到月經該來的日子,妳還不知道妳已經懷孕了呢!
胎兒發育成長
此時期寶寶在媽媽眼中是小到微不足道,卵與精子在輸卵管外上側1/3處結合後,經過三天至四天的移動會到達子宮,受精卵經過快速分裂已變成約有100個細胞的一團細胞,內層細胞將來會發育成胚胎,外層細胞則會形成胎盤。

 

12/18  [4w1d]

起床,居然有超深色咖啡分泌物,跟以往的顏色不太一樣,

驗了一下...出現了眼睛快要脫窗+超淡超淡超淡的的第二條線

丟給阿仔看,阿仔一直喊沒有看到

上班時總覺得肚子怪怪的,阿仔說我病的不輕,要帶我去看醫生,

想說那麼好要帶我去看婦產科,結果是要帶我去看精神科

 

12/19  [4w2d]

起床再驗,比前一天明顯了一點點

還是有咖啡色分泌物,不免還是會擔心

有點會打嗝,都是很小的氣體,不是像水蛙那種大聲

MC大約聖誕節左右會來(周期33-37左右),所以還沒遲到

 

12/20  [4w3d]

哈~~~又更明顯了

連續3天,九成是成功了吧

咖啡色分泌物有減少的感覺

下腹開始有點小悶症狀出現

拿驗孕棒給阿仔看,他總算看到了

 

12/21  [4w4d]

很液體的淡咖啡色,只有起床時上廁所才有

打嗝越來越頻繁了

嗜睡有點小出現了,1點半覺得累躺下去就睡著了<平時4點還要滾很久才睡得著>

 

12/22  [4w5d] 

起床又有極少的咖啡色分泌物,之後又一整天沒有

打嗝次數至少有30次以上吧...

下午突然牙齒咬合右上方牙齒會痛,但到晚上又好了??

 

12/23  [4w6d]

起床時有感到一陣天旋地轉,一下子就好了

打嗝次數變少了 

這次懷孕不會像之前那像一直想去照超音波

 

晚上仔的大姑姑生日,一堆人去吃飯

阿仔跟仔爸說我有驗到兩條線了

沒想到仔爸居然哽咽留下兩滴淚@@

那我更要照顧好小蓮霧,又多一人期待他的到來

大姑姑還問我一人吃兩人補還是三人補?

我說兩人補~都沒雙胞胎基因,怎麼可能

大姑姑說有阿!!姨婆就有生雙胞胎

"姨婆"感覺是隔好多代+遠親了,應該不可能

 

 

懷孕第4

孕婦生理變化
這個時候妳可能會有輕微的不舒服,有時會感到疲勞,甚至有些媽媽會感到下腹悶痛,很像月經要來潮時的感覺。這時尿液驗孕反應會成陽性。體溫會升高攝氏0.30.5度。

胎兒發育成長
胚胎這時還是很小,只有約為0.014英吋0.04英吋大小。2週大的胚胎,約由150個細胞組成,大腦的發育已經開始。

相關飲食
要注意吃得健康,攝取醫師所建議的食物群,儘量多吃各種不同的食物,而且要喝足八大杯的水,但不用為寶寶多吃一人份。實際上,在懷孕階段,每日僅多攝取額外的300卡洛里即夠。縱使現在妳會害喜,也無需太耽心,要是吃得正確的話,這些營養對於寶寶是足夠的。

 

12/24  [5w0d]

打嗝又開始了

沒有症狀的話...反而會擔心

還是寧願打嗝

 

晚上打電話跟老爸說我驗到兩條線

哈...老爸根本不懂啥是兩條線(他應該臉上有三條線吧)

直說我又有了

老爸叮嚀我小心一點

如果房子有要動工(計畫修屋頂)就先搬回娘家住

 

12/25  [5w1d]

這幾天體溫都好高

蓋著宗緯賢伉儷送的冬天床包組

實在是太溫暖~

阿仔說我就像一個人工暖爐

讓他都快流汗了

 

12/26  [5w2d]

中午回娘家吃飯

老媽煮了燒酒雞,只能吃肉,不能喝湯(酒)

湯是我的最愛...為了小蓮霧,禁!!

 

奶痛了一整天,但也沒變大阿??

咖啡分泌物停止了,YA~~~

 

12/27  [5w3d]

晚上又流一滴淡咖啡...好煩喔!!

 

12/28  [5w4d]

大便時一滴不太像咖啡的分泌物??到底算啥顏色??

奶好脹阿~

 

12/29  [5w5d]

正想說怎麼肚子都不會悶時,就開始悶@@"

立刻跟我反應他有健康的長大...很好~乖

晚上要吃消夜時,有一股很撐的感覺卡在喉嚨

說不出的感覺...應該不是要孕吐了吧??

但一下下就又不見了

 

12/30  [5w6d]

睡了一天,吃飽就睡,睡飽就吃

阿仔說我的口頭禪就是"我餓了","好累喔","愛睏阿"

 

懷孕第5周
孕婦生理變化
你的身體外觀仍沒什麼改變,但是體內的荷爾蒙已在變化了。胎盤所分泌的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hin ,HCG)已於上週開始出現在尿中,這時的尿液妊娠測試的反應為陽性,證實妳懷孕了!由於體內荷爾蒙的變化,妳開始會有噁心、嘔吐、乳房脹痛、乳暈及乳頭顏色變深等現象,同時亦會時常感到疲累,又因為子宮變大,壓迫到膀胱,也會有頻尿發生。有的孕婦甚至會有頭痛的現象。
胎兒發育成長
這時期的胚胎成為三層構造,這三層是胎兒發育的基礎,其將分化成不同的組織。外胚層細胞將分化為神經系統、眼睛、皮膚、毛髮、指甲,而內胚層細胞會分化成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及上皮組織,而中胚層細胞則會成為骨骼、肌肉、循環系統、腎臟等泌尿系統及性器官,此時神經系統和循環系統的基礎組織已開始分化,現在的胚胎外觀很像小海馬。
相關飲食
這時大部分的媽媽會因為噁心而難以進食,可採少量多餐的方式,及減少油膩的食物,會較舒適。葉酸攝取應充份,多吃綠色蔬菜、紅色瘦肉、動物肝臟、魚類等,有助胎兒的神經系統發育健全。
注意事項
1.
請安排婦產科醫師於下週做產前檢查。
2.
易感疲累則需儘量休息,可以午睡或晚上早點入睡。
3.
這時胎兒的心臟血管系統最敏感,最易受到損傷,應禁止接觸X光及其他放射線。
4.
看病時應告知醫生妳已懷孕,並避免吃成藥。
5.
請戒菸、酒,並不吸二手菸。
夫妻之間
在懷孕的初期3個月屬於比較危險、不穩定的時期,這時應該避免性交,或減少性交次數。若孕婦於性交後發生出血狀況,應立即找婦產科醫師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iuchen 的頭像
    hsiuchen

    琇仔

    hsi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